有缘人

我的爱只有三分钟

【天赐】6-7

6


草原上干涩的风吹进阿尔斯楞的王帐,给王子带来了一个噩耗——王廷里又一位小王子夭折了,那是阿尔斯楞目前唯一的子嗣。


“王子。”来人拿着一幅卷轴,衣着通身玄黑,对着阿尔斯楞毕恭毕敬地行了一礼。


“何事?”阿尔斯楞从公文中抬起头来,旁边的狮子低声呜咽了一声。


来人名为乌恩,是这一任的大祭司,也是阿尔斯楞的心腹重臣,他又行了一礼,向阿尔斯楞耳边言语一阵,退至下首。


阿尔斯楞一贯冷静自持的面容也多了几分哀痛,手中的笔因为没把握好力道在公文上划了一大片墨,他烦躁地丢开笔,闭上了双眼深吸两口气,沉思了片刻,眼珠缓缓转动了一下,再睁开时带着湿气却仍然沉毅,他沉声说:“按你们的去办吧。”


他挥挥手让乌恩离开,突然又叫住了他:“跟王子妃说让她,让她……算了,嘱咐她身边的人好好照顾她,另外的,还是一切从简吧。”


阿尔斯楞说话一向掷地有声,此时听上去却蕴含着无限伤感哀戚,他原本坐得笔挺的背脊靠在了椅背上,无奈地叹口气,摆摆手挥退了乌恩。


阿尔斯楞捏了捏眉心。


“呵,天的恩赐吗?”阿尔斯楞看着手里的画像,上面的少年大约十五六的样子,笑得纯真又有些羞涩的样子,看来他被他哥哥保护得很好,九年前的覆灭之灾没有在这张笑脸上留下阴影,阿尔斯楞将画像卷起随手放在一旁,仔细处理了刚才划花的文件,继续埋首公务。


7

 

沃德乐一直记得哈扎布出生的那天,明明是白昼,高远的蓝天却划过一颗流星,草原上的牧民都啧啧称奇。


他刚仰头去看时就被父亲一把揽过高高地放在脖子上,他稳稳地被父亲厚实而充满力量的宽阔肩膀托举着。


父亲驮着他很是兴奋地往帐篷走去:“沃德乐,我的小狼,我的儿子,你有弟弟了,你要当哥哥啦!”


于是他也兴奋起来,乐呵呵地和父亲家去。呐,待在额吉肚皮里的小家伙终于舍得出来了啊。


那是他的弟弟,雪白粉嫩小小的一团,像小羊羔一样乖得不可思议。


沃德乐把粘了泥土的手指在身上蹭干净了去戳弟弟的脸,软极了,他忍不住伸出整个手来摸摸捏捏,直到这只小羊羔要哭似的发出哼唧声,他哈哈大笑起来,放过了弟弟。


父亲在时总说弟弟是小福星,说他出生的那日天降祥瑞,沃德乐记得,也确确实实看到弟弟的左锁骨下有个像流星一样的胎记,他记得弟弟百日那天大家都很高兴,他们贪图享乐的王甚至亲自赐名给大将军府的二公子。


名为哈扎布,意为天的恩赐。


他的弟弟,上天给他的恩赐,此刻被他好好地护在怀里。


此时已入夏季,昼夜温差大的草原上此时倒称得上凉爽,夜风断断续续地吹着,哈扎布贴着哥哥已经睡熟了。


沃德乐睁着眼,他已经攒了一些钱,足够他买两匹马,明天或者后天他就能带着哈扎布离开这里,他开始盘算去哪里落脚,他心里一直模模糊糊的有个想法,南方,听说南边的人都很富,那里的人生活都很好,很平静,很安乐,而且再没有人认识他们俩,沃德乐的眼神暗下来,鼻尖都是弟弟淡淡的奶香味,有点甜,他有点燥热。哈扎布的发情期大概快到了,明天给他再带两包抑制剂吧。沃德乐闭上眼,运功调息一番,奶香味却愈发明显,他有点兴奋起来,他侧头去看旁边的哈扎布,睡得沉沉的,蠢蠢的,又傻,又可爱。


我该拿你怎么办呢,我能告诉你吗,你能接受吗,我的弟弟,我的哈扎布。沃德乐彻底睡不着了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22)